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产经营中心党支部赴武川县藜麦科技小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12日 10:45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6月7日,资产经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由支部书记任燕刚带队,赴武川县藜麦科技小院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好科技小院 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

大家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西乌兰不浪镇镇东后河村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藜麦科技小院,通过座谈交流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科技小院在农业科技创新、精准服务当地企业和农户等情况。

内蒙古武川藜麦科技小院的专家、内蒙古蒙农藜麦产业研究院院长、武川“三区”人才郭占斌介绍,2022年,内蒙古武川藜麦科技小院在东后河村正式落成,引进国家、自治区、市县科研人才加快藜麦良种攻关,从种子品质基因出发,解决藜麦在种植过程中产量低、易倒伏的问题,并从覆膜、下种、保水保墒、田间管理、收获等生产全过程给予手把手的指导,充分利用授课、田间地头观摩、科普活动等多种方式,向产业带头人开展科技创新培训、农业技术指导,向农民普及科学技术、提供技术服务。通过科技小院的示范引领,成功带动了农民种养殖理念转变、农牧业生产提质增效,促进了农民收入提高。2022年,武川县仅西乌兰不浪镇就种植藜麦3万亩,不少农民因此增收致富。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科技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建立一家小院,带动一个产业,辐射一片乡村,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将党建嵌到业务工作中、以党建促工作发展!

上一条:资产经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公司党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 资产经营中心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