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藜麦简介 | 营养价值 | 食用功效 | 食用方法 | 藜麦种植 | 鉴定报告 | 证    书  
藜麦种植  

世界藜麦种植分布和主要种植区:  

南美洲:安第斯山区,生产国为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和秘鲁。  

北美洲: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区,少量。  

欧洲:法国2010年大约种植面积300公顷。  

澳洲:2010年开种植,少量。  

亚洲:上世纪末在中国西藏等地区开始实验种植,2008年中国、印度开始大规模种植。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过多加工会损失藜麦珍贵的营养,为了保全更多营养,成品藜麦尽量减少加工工序。藜麦易熟口感好,可以和任何食材搭配。  

发展潜力

藜麦的神奇之处不仅仅是富含人类需求的各类营养物质,更难得的是,藜麦做为植物却具有接近人体氨基酸组成的优质蛋白质,可以减少养殖业对饲料、圈舍、人力的投入,饲养场地对耕地的占用,动物排泄物对环境的污染,畜禽携带的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是解决人类社会高速发展过程中---------粮食供给不足与耕地有限、人类营养需求与环境污染(破坏)、农业可持续发展与节能减排等冲突的金钥匙,对促进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乃至三农问题都有不可替代作用,是最具潜力的农作物之一。  

国际藜麦年  

玻利维亚农村发展与土地部长Nemesia Achacollo在参加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第37届大会向130个与会国提出将2013年设为“藜麦(Quinua)年”的议案,顺利获得与会国的支持和通过。FAO认为“藜麦年”对推广这种具有高营养价值的古老作物有重要意义,表明世界已承认这一被安第斯人民成为“黄金粮食”的食品,有助于改善人类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促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联合国66届大会顺利通过将2013年设为“藜麦年”的决议,全球将设立5个宣传站点,中国是其中之一。  

联合国曾确定过许多年主题,如“国际和平年”、“国际老人年”,但以往以一种作物来作年主题只有两次,一次是2004年的“国际大米年”,另一次就是2008年的“国际土豆年”。联合国将2013年定为“国际藜麦年”,这是第三次以作物作为年主题,也说明藜麦这种作物的潜力无可比拟性,对解决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作用突出。  



 
  • 品种登记证书
  • 有机认证证书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资产经营中心
内蒙古益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众生大厦1014室  电话:13304712475 0471-3283365   
技术单位:中国农科院作物所  产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