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藜麦简介 | 营养价值 | 食用功效 | 食用方法 | 藜麦种植 | 鉴定报告 | 证    书  
食用方法  

目前藜麦在欧美是有机谷类的热门产品,在北美,美国人吃时通常是四杯水对一杯米,再加入其他的五谷杂粮,早上吃餐的话则会加上蜂蜜、杏仁和莓果。此外,藜麦也很适合搭配略有苦味的蔬菜﹙如甘蓝菜﹚。藜麦的做法很简单,就是米和水1:2,同烧饭一样就可以了。通常要在滚水中煮沸约十分钟,让藜麦膨胀,露出小芽,而且有轻微的味道出来就好。   

主食用藜麦烧煮或者与其它粮食混合做饭。藜麦的煮食方式就像煮小米一样,在滚水中煮沸约10分钟左右,令其膨胀且有轻微的香味散发出来后即可食用,为使其香味更浓,可在蒸煮之前把藜麦放在干燥的煎锅里烘烤几分钟。   

小吃:添加藜麦做成各种甜点,如藜麦南瓜八宝粥。

汤类:藜麦与其它材料配伍可做出多种汤类,如加入南瓜煮成美味的高营养藜麦汤--藜麦南瓜汤。

饮品:市场上流行的有藜麦与多种水果制作而成的果汁,如藜麦苹果汁。

藜麦的食用方法比较多。由于藜麦籽表面有一层可溶性的皂角苷,因此食用前需要用水浸泡或反复冲洗,以免有涩味。用水泡后食用更好,一般用水浸泡2小时后藜麦芽就开始萌动,这样营养活性更强,同时煮/蒸熟后食用在牙齿间有一种嘎吱的声响,带有坚果的香味。藜麦的食用方法跟大米基本相同。   

藜麦的叶子可当做蔬菜吃 藜麦的叶子和菠菜的很相似,可以用来凉拌生食。   

藜麦适用人群:对一般人都适用。

 

1、煮粥时,在滚水中煮沸约15分钟左右,令其膨胀、籽粒变半透明后即可食用。焖饭时火力不宜太高,如使用电饭煲,水量要稍多些。   

为使其香味更浓,可在入锅之前把藜麦放在干燥的煎锅里烘烤几分钟,烘烤的过程中要不断地搅动使它受热均匀以免烤焦。   

如果蒸制,需要提前浸泡几个小时,藜麦是复合淀粉高膳食纤维食物,蒸前需要较长时间吸足水份才容易变软。例如:五彩藜麦饭、清炒藜麦、藜麦八宝饭。   

或者混合其他食物一起食用,例如:藜麦桂圆粥、茼蒿藜麦饭、藜麦小米粥、藜麦大米粥、藜麦大米焖饭、白面藜麦饼。   

 

藜麦桂圆粥

藜麦桂圆粥   

 

茼蒿藜麦饭

茼蒿藜麦饭   

2、搭配其它食材制作特色菜肴,一般将藜麦单独煮熟后再与其他食材烹饪,例如:海参浇藜麦(海陆双尊)、藜麦扒鲍鱼(营养滋补餐)、藜麦拌香椿、藜麦水果沙拉(营养减肥餐)、藜麦蒸肉、藜麦红豆南瓜粽子、藜麦鸭子肉粥、藜麦糕、藜麦鳕鱼、也可以将藜麦发芽后配合其它食材食用,营养更高。   

 

藜麦拌香椿

藜麦拌香椿   

 

藜麦糕

藜麦糕   

 

藜麦水果沙拉

藜麦水果沙拉   

 

藜麦红豆南瓜粽子

藜麦红豆南瓜粽子   

3、煮汤,藜麦有清香味道很适宜与其它材料做汤类,还可去除鱼类及肉类的腥味,例如:黄豆藜麦排骨汤、藜麦鲍鱼汤、藜麦菠菜番茄汤、藜麦草菇汤、藜麦鸡丝汤、藜麦番茄牛尾汤。   

 

黄豆藜麦排骨汤

黄豆藜麦排骨汤   

4、饮品,藜麦打米糊或者浆后配制的饮品非常可口,例如:藜麦浆与各类水果混合成果汁饮品,或者做成藜麦豆浆等。   

 

藜麦混合果汁饮品

藜麦混合果汁饮品   

5、藜麦茶,将藜麦炒熟成金黄色出来香味,杯子里放几勺用开水冲饮,每日饮用强身健体。   

 

藜麦茶

藜麦茶   

 



 
  • 品种登记证书
  • 有机认证证书
 

版权所有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资产经营中心
内蒙古益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众生大厦1014室  电话:13304712475 0471-3283365   
技术单位:中国农科院作物所  产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